金刚菩提

金刚菩提和落地红的区别

很多人一直对金刚菩提和落地红的区别不是很清楚,所以今天就以这个话题为主题重点来讲解一下这里面到底有哪些区别。





首先要自身要清楚落地红是不是有价值呢?通常我们从客观的角度来看,凡是都有它的两面性,比如落地红珠珠的大小和金刚菩提是一样大的,但是在重量在会轻的多,金刚菩提里面的纹细沟非常的深。落地红有着金刚菩提没办法到达的大尺寸以及规整的桩型。


看到这里也可能会认为落地红没有金刚菩提的问完价值,其实很的认识是错误的。金刚菩提虽然很坚实,但也有坏的时候,很容易就开裂的情况发生。


相反的落地红也有质量很好的,如果能玩出来,那就不一样了。在这里也有很多朋友说金刚有藏式、药片、扇面等打磨加工的品种,而落地红没有。客观上讲这点只能说明金刚原本的桩型不好看。


好的金刚菩提需要打磨加工出来的形状才是真的好看,真正加工处理完的金刚菩提桩型是非常漂亮的。不过大老土文玩确实也没见过藏式、药片等打磨加工过的落地红。所以说,新手要购金刚选择藏式、药片、扇面等类型的金刚目前是肯定不会吃落地红的药的。


总的来说要区分落地红和金刚菩提子并不是件难事,落地红分量轻,几乎是同等大小的金刚菩提的一半左右。所以,最直观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掂分量,看密度密度。其他方法比如看孔道、纹路、桩型都不太适合新手朋友来辨别落地红。因为,现在也有许多“长歪了”的落地红和金刚菩提十分相似,同样也有不少“长歪了”的金刚菩提与落地红神似。


评论